言锦心

靖王侧妃升职记01

最近看《太子妃升职记》开的脑洞。

靖王府有两个活在台词里的侧妃。蔺晨一不小心穿成了靖王侧妃,且看他怎样才能一步步睡到(划掉)靖王殿下。

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。

没看过小说,侧妃的名字是随便取得。

如有不良食用体验,请告诉lo主……然后(摊手)我也不造会怎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靖王府的后院有点乱。

大清早的,陈侧妃房里传出一声惨叫就没了动静。吓得她的贴身侍女语燕和啼莺顾不得上下尊卑冲进房里,就看见陈侧妃光着脚直愣愣地站在镜子前,跟丢了魂似的,怎么叫也叫不应。要不是语燕把她扶到床边,她还在镜子前站着呢。

“娘娘,娘娘,您倒是说句话啊。”看着让坐坐让躺躺像个木头人似的陈侧妃,语燕急得都快哭出来了。

还好啼莺胆大机灵些,忙叫人去秉了许侧妃。

许侧妃听到消息立刻急了,一边派了人去请御医,一边匆匆梳洗一番就赶来探望。看见陈侧妃这副呆楞楞的样子,许侧妃的眼泪儿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,扑簌簌地往下掉。

许侧妃的伤心不是做戏。自前些年靖王妃病故,诺大一个靖王府就只有这两位侧妃。靖王殿下又常年在外带兵,一年到头也见不上几面。两位侧妃娘娘早就发展出了革命友谊,才没有其他皇子府里那种争风吃醋后宅不宁的不良风气。情同姐妹不是吹牛,两人是真处得像亲姐妹一样,

"你们这些不中用的丫头,怎么侍候的主子。陈妹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仔细你们的皮!”许侧妃恨恨道。

一屋子的丫头吓得全扑通扑通跪在地上,大气也不敢出。

而躺在床上的陈侧妃,此刻正觉得天塌了。

蔺晨从来没觉得女人叽叽歪歪起来这么让人心烦,就算是美人儿的叽叽歪歪也让人心烦得很。

其实他一直很清醒,但他不知道该对这个魔幻的世界说点什么。

昨天晚上明明他是跟萧景琰一起喝酒来着,也不知道喝了几坛照殿红,俩人最后都烂醉如泥。结果他一醒过来就变成了一个女人。

蔺晨在镜子前如遭雷击。

然后就有两个侍女冲进来对着她哭哭啼啼叫他娘娘,接着又来了一个女人哭哭啼啼搂着他喊妹妹。他听了半天才明白自己这会儿是个姓陈的侧妃。

蔺晨也想哭。

你大爷的,他心中咆哮,这他妈倒底是怎么回事!

就在他心中咆哮的时候,太医来了,一番望闻问切之后,想了半天才惴惴地开口道:“脉像上来看,娘娘玉体康健,并无大碍。莫不是……”莫不是了半天,也没想出个好借口。他常在皇亲国戚家中行走,也见惯了各种争宠的手段,可是这靖王不在府中,就算装病又能博得谁的怜惜呢。

许侧妃看太医期期艾艾的样子,唬得不轻:“太医,莫不是什么?妹妹这病可是有何不妥?”

太医灵机一动:“莫不是思念靖王殿下……

蔺晨听得分明。靖王?难道是那个靖王?

越想越觉得自己找得这个理由着实巧妙,太医笃定地说:“只怕侧妃娘娘是思虑成狂。”

蔺晨噗得吐出一口老血,一骨碌爬起来指着太医骂道:“滚,滚出去!庸医,不要让我再看见你。”边说边抓起手边的东西如雨般扔过去。

太医抱头逃窜,许侧妃赶紧跟去安抚。语燕和啼莺抹着泪来抢蔺晨手里的家伙什儿。

蔺晨兀自气得七窍生烟。

去你大爷的思虑成狂。

评论(34)
热度(2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喝酒么?

关注的博客